【新华社】“有声”明信片:中国孩子在国庆黄金周交流心声的新载体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188

  新华社上海10月5日电(记者杨恺 许晓青)扫描机器屏幕上的二维码,再通过手机上传自己的照片并录制一段语音留言,便可“打印”出一张包含个人声音二维码在内的“有声”明信片。

  国庆黄金周期间,到位于上海市徐汇区襄阳南路的红色少年主题邮局,寄送这类“有声”明信片成为孩子们欢度长假的一项新体验。


藏族学生旦增贡色展示自己制作的“有声”明信片。 受访者供图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在上海南汇中学就读的阿力新选择将自己的祝福送给祖国。“我来到上海有近三年的时间了。在这近三年里,我收获颇丰,我们和上海的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阿力新告诉记者,他也把这些心声录进了“有声”明信片里。

  阿力新认为,“有声”明信片是一种传播载体的创新,弥补了通过文字无法传达的情感。


旦增贡色向家乡寄送明信片。 受访者供图


  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就读的藏族学生旦增贡色将“有声”明信片寄给了自己的家人,希望他们身体健康。旦增贡色说,“有声”明信片既先进又方便,很荣幸能在国庆“十一”当天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他还希望这家红色少年主题邮局能成为自己寄托思乡之情的驿站。

  推动“有声”明信片寄往全国各地的共青团上海市委虎扑nba部介绍,声音留言可以超越一般的文字留言,进一步扩大东西部地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今年9月起,上海市的青少年与中国西部多地的上千名青少年开展了新一轮书信交流,“有声”明信片也是其中一种重要的交流载体。


  原文地址: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00486?channel=weixin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