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红色医学教育主题展 国庆假期里的新课堂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81

  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这个假期,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在主题展览回望红色医学的发展之路,从前辈身上感悟为人民服务的医者初心,立志当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红色医学教育主题展 

  国庆假期里的新课堂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医学教育主题展”从十月一日起正式开展。从革命时期医疗体系的初建,到新中国成立后医护队伍的壮大,展览为师生全面梳理红色医学教育的发展历史。



  眼前这个老旧的药箱,来自被誉为中国赤脚医生第一人的王桂珍。当年就是带着这样一个药箱,她走遍了阡陌农田,为老百姓送医上门。





  脚上有泥巴、肩上有药箱、心中有人民。一份份史料图片,无声讲述着中国基层医疗卫生的百年巨变,也让同学们感悟医者初心。




  红色医学薪火相传,青年一代正在接过这份沉甸甸的接力棒。2012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推出“3+2”助理全科医生人才培养模式。如今,首届全科医学毕业生实现100%就业,投身于五个新城等地的基层卫生单位。




  90后毕业生竺金笑,就是嘉定工业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趁着假期,他也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传授心得体会。



  经历新冠疫情考验,全科医生的重要性愈发凸显。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也愿意扎根基层,成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GMOCBPWcEscSJ07kcRyFFw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