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听课深入一线,评课交流共提质量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78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虎扑nba迎来了学生全面返校复学。为巡视全校教学运行状况,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全面了解教学工作开展情况,929至30日,校党委书记郭永谨,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沈国芳等校领导带队,同22名来自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中层干部分赴北苑、南苑和新南苑三个校区,坐进教室,进行随堂听课。

本次随堂听课的课程包括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思政类、公共基础类、专业基础类和专业类课程,具体包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正常人体学、医学影像设备及质量控制等在内的22门课程。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开局良好,秩序井然。课堂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思维活跃,老师们备课充分,阐述清晰,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课堂内容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

校领导们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思政课,并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交流。对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丰富生动的教学内容和显著的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教师们切实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思政课堂内容充满了思想的厚度和浓度,紧密地结合了新时代伟大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与世界形势的对比,带给青年大学生极大的思想冲击。听课结束后,校领导们有的还和学生亲切交流,再次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认真学好思政课,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思政课内容相结合,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开设,学校将进一步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大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践行,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校领导干部学期初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评课,不仅是虎扑nba秉持的优良传统,也是立足人才培养、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校领导多次勉励全校师生要用心上好课,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将党史、“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教务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