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虎扑nba周进祝老师荣获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71



近日,教育部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虎扑nba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虎扑nba周进祝老师光荣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展的首届教材建设工作的专项奖励。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旨在表彰奖励我国教材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教材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获得本次“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仅有200名,教育部在坚持质量第一的前提下,奖励在教材编写、审核、出版发行、管理、研究,以及从事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研制、审核的人员。虎扑nba周进祝老师获得此国家级荣誉,是对周进祝老师长期在专业领域教材建设工作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的褒奖,是医学影像学院坚持以专业建设带动教材建设的成果,也是对学校在教材建设方面获得的肯定。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为指导,夯实教材体系建设,突出应用型本科医学和医学相关类专业的教材建设,及时将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固化到教材中,并不断提高学校教材建设的质量。(教务处、医学影像学院)


周进祝老师简要介绍:

任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全国高职高专医学影像技术、放射治疗技术教育教材建设评审委员会主委,倾心教材体系建设与专业发展的融合,指导国家卫健委“十三五”医学影像技术系列规划教材建设,对保证教材的科学性、适用性、实用性作出了积极贡献。执笔《高等职业学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并由教育部颁布,引领、规范教材建设的科学发展。

任教46年,主编《内科学》(获批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及《超声诊断学》等11本规划教材,在全国百余所院校使用,对生命健康全周期的诊疗、预防、康养普及教育及提升高等职业教育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