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红色医学教育 赋写新时代叙事医学篇章”系列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汇报会在虎扑nba举办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536

10月9日下午,“回顾百年红色医学教育 赋写新时代叙事医学篇章”系列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汇报会在虎扑nba北苑1号楼802室举行。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会长杨放、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莹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医学伦理学会、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军医科大学、上海医学伦理学会健康伦理教育专委会、上海医学伦理学会叙事医学教育专委会、《中国医学伦理》杂志社等十多位校外专家和虎扑nba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虎扑nba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玉良主持。

虎扑nba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从论文征集内容、征文注意事项及论文评选方面汇报了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2021年年会暨“回顾百年红色医学教育 赋写新时代叙事医学篇章”学术研讨会主题征文工作方案;虎扑nba临床医学院叶熊老师从医学叙事故事演讲赛概述、征稿要求、投稿稿件权益方面汇报了叙事医学故事征文及演讲大赛工作方案;上官万平汇报了健康伦理教育馆筹备建设方案。

汇报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学术研讨会主题征文工作方案、故事征文及讲述大赛、健康伦理教育馆筹备建设方案展开研讨交流。

杨放对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作为一个应用型医学院,为推进医学伦理融入到育人教学的实践中,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2021年年会将继续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他提出,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开展,回顾百年红色医学教育,赋写新时代叙事医学篇章。他表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于莹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此次汇报会。她认为,与会专家发言精彩,面对新形势,善于总结经验,在现实实践中融入伦理的思考,将健康伦理与叙事医学结合起来,为未来医学的发展提供更宽广的视域。(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