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医学技术学院召开新生见面暨专业介绍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场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9

2021年10月11日下午3点,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新生见面暨专业介绍会。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敏娟、副院长陈林军、副院长李延飞、副书记高晓霞、专业主任金磊、校友代表周心笛出席此次见面会。专职辅导员张鑫妍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本次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刘敏娟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师生活动、所获荣誉和结语五个部分给同学们进行了院情介绍。医学技术学院坚持“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办学定位和“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大学办学特色,主张强化医学教育创新改革,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同时,刘敏娟还阐释了“医道精诚、技高志远”“文化内涵,并向同学们展示学院吉祥物“技多多”。此外,刘院长还讲到医学技术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丰富的师生活动和近年来师生取得的成绩。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新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个人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做幸福的追梦人。

校友分享环节,17级医学检验技术本科2班的周心笛校友从初入校园、专业学习、校园经历和职业选择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分享。就职于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学姐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加入社团,组织等,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好课后时间,充实大学美好时光。

专业介绍环节,专业主任金磊老师从从检验医学的形成和发展入手,阐述临床实验室定义、检验流程分析、市场需求、学生毕业后的去向、课程体系、实训条件、毕业要求等内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他从学科专业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两个方面,引领学生了解专业,热爱专业,感受理实一体的教学空间,憧憬职业之美,并要求新生牢记“厚德至善、健行康民”校训,成为一名合格的健康人。

最后,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延飞老师鼓励同学把学习和科研、创新创业结合起来。他强调同学们要注重人格、品德,做一个充满激情、敢为人先、拥有开放包容心态的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本次见面会旨在让新生们从入学开始建立目标,并为目标努力奋斗,做一个积极,勤奋,朝气蓬勃的新时代的“健康”代言人。

(医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