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立足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70

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13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在南苑仁影楼A303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担任主讲,专职组织员谭松珊、辅导员董思佳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主持。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刘红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专题讲座,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对党的基本认识”、“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大学生入党流程”、“学院党组织的介绍”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以详实的案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随后,她强调了对于广大青年学子来说了解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和入党条件,有利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虎扑nba端正入党动机,她谈到只有端正了入党动机,才能有坚定入党的决心,才能通过党组织的考察,才能在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后坚定党的信念,才能心甘情愿地全心全意地为党的事业去奉献,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经受住各种各样的考验与诱惑。

会上,她指出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希望各位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发奋学习,注重锤炼品德,不断开拓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始终艰苦奋斗,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值此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这一开学党课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能够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追求。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撰写,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