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医学技术学院召开新生见面暨专业介绍会——眼视光技术专业专场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2

为加强2021级新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与了解,提高新生对各专业的认同感,明确未来的学习生活目标。2021年10月14日中午12点,医学技术学院在北苑的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了“医学技术学院新生见面暨专业介绍会”。党总支书记兼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刘敏娟,副院长陈凤贞,副院长李延飞,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眼视光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周静,兼职辅导员陆俊杰以及眼视光全体新生参与本次介绍会,专职辅导员白妞担任主持。

刘敏娟向新生们介绍了医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历史背景,她其次从“医道精诚,技高志远”介绍了学院文化。她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院有强大的师资团队作为支撑。最后,刘敏娟对新生们送出了美好的祝福:做自己的太阳,温暖自己,也照耀别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一起将个人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成为幸福的追梦人!

随后,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来到北苑4507分会场。会议由陆俊杰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眼视光专业教研室主任周静及优秀毕业生杨丹凤参加了眼视光技术专业介绍会。

周静就眼视光技术专业进行介绍,通过什么是视光师,怎样成为视光师,阐释了眼视光专业的重要性及特殊性,并结合当前视光师的工作职责及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该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09届优秀毕业生杨丹凤给同学们介绍了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在毕业之后的发展方向, 她强调了学好眼视光专业课程的重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把学习融入工作、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杨丹凤用亲生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眼视光专业是一个十分细致、严谨的专业,工作中的每一次诊断,都关系到一位患者的一生。

最后,高晓霞寄语眼视光技术专业新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做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人、做一个不懈奋斗的人,做新时代的健康人。

本次专业介绍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推动教学工作开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对专业探索的欲望,帮助同学们快速全面的熟悉学业要求,树立明确目标,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全新的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中。厚德至善,健行康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未来不远,眼视光,砥砺前行!

(医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