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99

根据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虎扑nba虎扑nba贯彻落实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做出的工作部署,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于1014日下午召开了题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并领学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市委、教卫党委虎扑nba高校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围绕讲话精神、结合教学部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新时代教学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秦禹权书记认真传达了两个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的讲话,其中,李强书记的“五个牢牢把握”指明了上海高校党建工作的大方向;就是要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校的根本要求,切实加强对学校党建工作的谋划、部署、推进、考核,加大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层层压实学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尤其是李强书记提出的“十个要”对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会议指出,要以李强书记的讲话作为新时期教学部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树立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立足时代,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广大党员更应激发工作动力和创新力,增强引领良好风气和展现精神魅力的能力,齐心协力为提高新时代教学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释放创新活力。

  秦禹权书记围绕虎扑nba虎扑nba贯彻落实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做出的工作部署,结合教学部实际指出,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虎扑nba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提高站位,强化党的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层层有压力,层层担责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上下联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极其重要性的认识,落实阵地建设和管理的主体责任,自觉按制度和规矩办事,坚持营造教学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在线课程的政治把关,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抓好落实,总结凝练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教学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和发展项目落地见效,做好“一支部一品牌”中期验收,做好巡察整改推进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秦禹权 付艳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