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一大,重温初心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2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之时,10月15日下午,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邀约部门退休职工们一起来到“党的梦想启航”之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是共产党人初心的源头,是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这里开始,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原址,认真参观了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观看了纪念馆宏伟的党史展区,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一件件饱含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精美照片,带着同志们回顾那段奋斗拼搏的历史画面,让我们感受革命者们“为中华崛起,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让参观者感知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辉煌历程。

    抚今追昔,踌躇满志。走访全新开放的一大会址纪念馆,让前来学习的我们进一步了解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光辉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更加让我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时代精神。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与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为饱满的热情,为促进学校更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