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虎扑nba学子在2021年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66

    “资助育人结硕果,评比现场传佳音”11月26日下午,“我为资助代言”——2021年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举行。虎扑nba19级临床医学(本科)4班迪丽萨尔·麦麦提吐尔逊结合自身受助和宣传资助经历,以题为《青春有“资”,助力飞翔》的深情演讲在评选比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二等奖!

    2021年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活动旨在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和感恩意识,展现受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积极进取、回报社会的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在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方面的感人经历和突出成就。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鼓励受奖、受助学生心怀感恩、饮水思源,积极投入到资助宣传活动中,争当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大使。最终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临床医学院学迪丽萨尔·麦麦提吐尔逊高票胜出,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迪丽萨尔·麦麦提吐尔逊同学自入校以来,不仅自己享受学校各种资助,她还主动组建团队,以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向家乡学子们宣传着国家的资助政策。在校内,在资助政策宣传宣讲会中,常能看到她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的身影暑期,在市教委主办的“行走祖国之新疆行”活动中,在喀什市街道社区,她又向渴望上大学的学子们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在田间乡村中,她是基层社区的返乡学生,利用学到的医学知识为现场的百姓进行宣讲实践,开展科普活动……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践行着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虎扑nba资助育人工作近年来取得丰硕成果。学校认真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大力推进资助宣传力度,始终秉持经济资助与育人为本相结合的理念,充分发挥思政教育的作用,努力促进受奖受助学生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质的转变,以实现扶贫、扶志和扶智为目标,切实提升学校的资助育人成效。(学生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