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队首次阶段选拔赛(10选5)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11

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中国集训队首次阶段选拔赛(105)于20211127日在该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牵头)——上海健康医学院拉开帷幕。经过10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顺利完成首次阶段选拔,来自上海市、河南省、重庆市、江苏省和浙江省五个省市的代表选手顺利进入中国集训队第二阶段集训。



该项目中国集训队从20218月组建,启动第一阶段集训工作。在专家组长的统一协调,上海牵头基地和其他基地(河南、黑龙江、山东、重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集训队10位选手于2021918-1030日进行了第一阶段的集训和走训。选手们先后完成了2周上海牵头基地集训、1周山东基地和1周河南基地集训,共计160学时的集训任务,通过理论提升、技能操练和实地体验等多种形式学习了居家、医院、社区和机构多种场所的照护实践。



为了选拔出最优秀的世赛选手,按照集训计划,选手首次阶段考核前在上海牵头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赛前冲刺集训。在全国各地出现疫情波动的情况下,为保障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选手正常集训和考核,基地从疫情防控、生活保障、集训场地、课程安排、选拔考核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全过程的全力支持和保障。



尤其是选拔赛前一晚,标准化病人(SP)由于疫情防控不能参加第二天比赛,接到通知后,基地领导与保障团队立即启动预案,举全校之力,在短短4个小时内组建新的SP团队,加急培训,保障了选拔赛的如期顺利举行。



1026日公布比赛技术文件后,教练组长制定周密的训练计划,教练团队日夜加班,下课后就来到实训室,与选手一起认真研究每一个案例,模拟设想“病人”的每一问题,反复修改文书的每一个单词……字字斟酌,精益求精。经过一个月紧张而又高效的备赛,虎扑nba吴怡欣老师在首次阶段选拔赛中,顺利完成医院、家庭、日间、长照4个场景的服务对象的照护任务,以出色的表现、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中国集训队第二阶段集训和选拔。







在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地圆满完成了中国集训队的第一阶段集训和选拔考核。接下来,收拾心情,继续出发,为2022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