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重点项目答辩会举行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虎扑nba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研究能力,不断推进辅导员思政工作内涵式发展,121日下午,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重点项目答辩会在北苑1号楼50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答辩会,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处长杨长亮、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祥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上海健康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玉良应邀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审专家,答辩会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吕晓丽主持。



近年来,虎扑nba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为辅导员搭建科研能力发展平台,首次设立上海健康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项目从前期申报工作就得到了广大辅导员的积极响应,学生工作部共收到课题申报项目52项,经专家盲审初评打分,择优选出13项课题进入重点项目答辩会。课题项目包含网络思政教育类、心理教育类、就业创业教育类、民族团结教育类、思想政治教育类、资助育人等多个研究方向。答辩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围绕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重点及难点、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答辩。评审专家基于各课题组提交的申报材料、项目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审,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评审专家组评议,最终确立重点项目5项,重点培育项目10项,一般项目20项。




答辩会上,汪歙萍对课题的选题、课题开展的意义和价值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课题研究要立足于学校办学定位和方向,思政研究者要明确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其次,课题研究要与现有的大背景结合起来,注重研究案例的形成,突出研究的实用价值;最后,课题研究者要结合专家评审的意见不断修改,不断聚焦,经过长期的磨炼,对自身的提高以及对学校的发展都将有促进作用。



上海健康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设立,是学校着力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培育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的重要抓手,对于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学工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