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师德师风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520

陈晓晶 药学院

2017年获校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蓝墨上海市十大魅力教师(本科校组)第二名;2018年获校“文明人”称号

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陈老师热爱教学工作,喜爱学生,主张快乐“教”与“学”,在教学实践中尝试各种教学改革,从细节上不断调整策略提高学生听课感受,所授课程获得多届毕业同学的肯定,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曾获上海市青教赛三等奖等荣誉。从教十几年,陈老师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第一位,严肃认真地对待教学工作,每次上课都提前20-30分钟到教室做教学准备,课堂中重视与学生的互动,课后关注学生的问题,不管多晚都及时地回答学生在网络平台的各种问题。除了专业教学外,陈老师还热心参与其他学生工作如:担任班导师,指导暑期实践,带教药学学生工作站,参加女教授沙龙活动。

崔斌 体育教学部

2017年上海市浦东新区体育“先进个人”;2018年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优秀教练员”

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长期工作在第一线,在针对网络时代下,大学生人手一部手机不愿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背景下,积极的开发体育网络慕课,使传统的体育课也具有了互联网的属性,使学生们发现原来体育还可以这样学。但体育的根本还是“健康第一”离不开运动,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运动起来。崔斌老师借助体育教学部之力面向全校一、二年级学生推出“校内健康跑”,让学生每天拿着手机以玩“寻宝游戏”的方式完成20分钟的跑步,使学生逐步养成每天锻炼的习惯也提高了学生的耐力水平,同时还意外的让学生学会了看懂地图。

崔斌老师还积极带领教学部全体教师进行体育俱乐部化的教学改革工作中,使学生的大学体育学习兴趣化、生活化、自主化。满足了不同学生对不同运动项目的不同需求,使学生由到点要去上体育课变成了我有时间就可以去上体育课,有时间就可以去运动锻炼。这种形式极大的缓解了医学院校学生的学业压力。使学生更愿意、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这形势下学校组建了多支校级运动队,这些运动队在2018年在参加省部级以上级别的体育竞赛中获奖达134项之多,1人获“校长提名奖”。也使上海健康医学院被国内高校体育界所熟知。

崔斌老师为了能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或是近距离感受高等级体育赛事,拓宽学生的视野,丰富校内体育文化。积极与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体育局沟通,使上海市高校足球、篮球和板球比赛进入虎扑nba,使学生可以近距离的接触、观赏这些上海市高校最高水平的竞赛,还让多名学生直接参与了这些竞赛的组织和裁判工作,其中有9名学生获得了初级裁判员证书。

总之,崔斌老师作为高校教师,为了能够培养出更多能够为祖国健康事业做贡献的人才,始终不断的努力,用他汗水和心血去拼搏。使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学校体育风生水起。

董明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2018年度校“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第三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第一名); 2017-2018年度校“文明个人”(健康人)称号;2017年荣获校教案比赛“优胜奖”

教研室主任,她热爱工作,积极创新。教学中,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在教学实践中发起创新实践——“坚持计划,带领同学们共同提高坚毅能力。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未来遇到困难不会轻言放弃。20185月,参加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二等奖(第一名)。热爱学生,身正为范由于担任过8年辅导员工作,非常热爱学生、了解学生,与学生有着深厚感情。课堂上,从学生困惑和困难问题入手为他们答疑解惑;课后,通过面谈、邮件等方式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与学生平等相处,教学相长,恪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热爱生活,全面发展。生活中,乐观开朗乐于助人,与同事相处融洽;有很多业余爱好,小提琴演奏级水平,爱好摄影;经常参加各类演出和摄影比赛。

李珺 附属卫生学校

2017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护理专业中高职贯通实践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应用》一等奖(第五位)

高级讲师,附属卫校护理系主任,作为护理专业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扎实教学工作,探索职业教育创新模式,密切联系临床基地共同开设人文护理课程,对学生管教管导,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奉献精神。

担任卫校护理系主任,成功申报上海市教委立项3个:中本贯通高水平专业建设、中高职贯通课程标准建设、基础护理技术在线开放课程建设,2019年项目建设经费达155万元。作为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主要负责人,配合校领导开展护理专业建设、课程革新、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努力推进五年一贯制专业方向化改革、专业的国际化合作进程、实践基地的开发与建设、中本贯通的一体化教研活动,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重点难点,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

李晓欧 医疗器械学院

2017年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上海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获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教育研究课题三等奖;2019年主持上海市重点课程;2017年、2018年年终考核优秀

教授,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教书育人,以德立身。认真钻研教材,精心上好每堂课,及时了解学生原有技能难点。通过课堂将最新研究成果传授给学生,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供方向性指导。搭建团队,共同提高。科研功底扎实,作为负责人完成10余项课题研究工作,三年累计科研经费100余万元。2017年牵头负责,申报成功“上海穿戴式医疗技术与器械工程研究中心”。专业建设,扎实推进。牵头优质完成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估工作,获批上海市属高校第六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努力学习,做好挂职。在人事处挂职,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提高了个人的政策把握和为教师服务的综合能力。同时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经验,增强了本职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

吕叶辉 基础医学院

2018年首届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案例大赛“三等奖”;2018年第二届全国解剖学教学大赛暨微课比赛“一等奖”;2017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比赛“二等奖”;2018年中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分会优秀论文比赛“二等奖”;2018年第十六届上海医学科技奖“二等奖”(第四完成人); 2018年度江浙沪医学教育年会论文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8年校教学技能系列竞赛(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2018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学标兵奖”;2019年第三届全国解剖学教学大赛暨微课比赛“二等奖”;2019年中国解剖学会教学工作年会“优秀论文”; 2018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比赛“三等奖”;201904月第十五届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

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主要承担基础医学相关课程教学、科研及遗体捐献等工作,现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中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学分会理事。在教育教学方面,热爱教学,团结同学,主动承担本科类教学工作,参加主持或参加教学改革项目6项,发表相关教学论文6篇,参编多本教材,在各项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十余项。在科研方面,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包括第一作者I类论文4篇等。在学校党组织和红十字会指导下,主动承担上海健康医学院遗体接收站遗体捐献工作,确保虎扑nba临床医学专业课程的顺利开展,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作为班导师所在的班级团支部亦荣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聂志妍 医学技术学院

2018年获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学标兵奖”;2018年获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睿康”奖教金;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医学检验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获一等奖;全国高等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教学研讨会优秀教学论文竞赛三等奖;2018年获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1项,负责人;2018年获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项目1项,负责人;2017-2018年完成上海市教委高校教师培养计划国内访学项目;2017年获上海市科促会“联盟计划”项目,负责人;2017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年终考核优秀。

副教授,教研室主任,作为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和本科团队负责人,在工作中时刻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以身作则做好一名教师。以课程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聚焦课堂,非常重视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理念的更新,针对本科课程的建设不断提升,从校级重点课程建设到市级优质在线课程建设再到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建设,致力于打造适合本校学生特点和培养需要的“金课”,丰富教学资源和教学模式、改革学生学业评价方式,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参与技能竞赛,听取学生反馈建议,培养具有独立思考、敢于批评、敢于质疑,有创新能力、创新思维的应用型人才。以教学为核心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和团队的整体实力,用爱心、责任心影响团队中的青年教师,潜心钻研,踏踏实实教书育人。

孙洁琼 外语教学部

2017年上海健康医学院比翼双飞模范佳侣;2018年上海健康医学院三八红旗手;2018年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指导教师;2018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二等奖指导教师;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一等奖指导教师

孙洁琼老师从教16年,上课时擅长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课堂具有启发性和人文情怀。2016年率先加入市属高校本科激励计划,为其他老师作出表率。作为外语教学部比赛负责人,孙老师为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竞赛,经常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并认真研究“以赛促学”长效机制。2018年外语教学部以孙洁琼老师的事例为原型,创作了小品《党员聚光灯》,荣获市级微话剧展演三等奖。科研方面2018年获批参加市教委“百人库”项目,目前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访学,师从张健教授,研究外宣翻译。孙老师长期负责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管理工作琐碎复杂,且需要做大量的沟通工作。孙老师工作一直任劳任怨,同时在工作中也注意方式方法,时刻起到带头作用,受到同事们好评。

周艳丽 文理教学部

2018校级本科教案大赛-优胜奖;2018年度考核优秀;2018年个人文明奖;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上海市一等奖1项,上海市三等奖3项。2018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上海市一等奖1项,上海市二等奖2项;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上海市三等奖(团队)。

副教授,二级工会主席,工作以来,他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敬业爱岗,积极投入,踏实工作,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一)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主讲本科《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学建模》等课程,年均400多学时。平时坚持认真备课,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设计课程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认真写好教案;坚持因材施教,为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相应的辅导,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坚持课堂教学不只是传授知识,更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把传授知识、技能和发展智力、能力结合起来,发挥学生的积极主动性。关心爱护学生,为他们排忧解难,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尊敬。把“课程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得到督导专家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二)科研教学相长教学工作完成之余,周老师不忘提升自身科研能力,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参加交流学习,积极参与研究工作。近年来,发表了国内外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篇(其中2篇高被引),教学论文5篇,参编教材2本,主持和参与科研、教学项目6项。(三)指导竞赛积极加入学校数学建模教学团队,投入到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中,每年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参与数学建模培训,并带队参加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上海市一等奖,获得个人“优秀教练员”称号和集体优秀组织奖。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获上海市三等奖(团队)。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以赛促教积极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如:本科教案、微课、课程思政说课、课程思政微课等竞赛。通过参赛增强教学交流的意识,不断打磨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五)兼职工作曾担任数理教研室主任;担任学部特邀监察员、学部督导、学部工会主席、学部学术委员等工作,热爱为大家服务。

朱晓红 医学影像学院

2015年获得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三等奖;2016年获得上海市金爱心教师二等奖;2016年获上海健康医学院健康人称号;2019年带队参加第四十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决赛获银牌

作为一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师,朱晓红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任对口支援云南地区学生的班主任工作,关爱学生。不断学习,参加校级课题相关工作;撰写相关论文分别获选在中华医学会第24次及25次全国影像技术学术大会上进行大会壁报交流和大会发言交流;参与全国医药高等院校规划教材《儿科学》第四版编写工作。担任学院外事秘书,配合学校开展海外院校虎扑nba工作、留学生实习学习管理、学生海外交流工作。发挥医学专业特长带学生赴浙江山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利用假期在社区学校给学生义务授课,赴社区敬老院为老人进行义务慰问活动。带队学生参加第四十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决赛获银牌,为校增荣,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