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41

6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永瑾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党代会筹备工作全体成员、全体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郭永瑾在会上从政治站位、责任担当、组织领导三方面作动员。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选举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奋发有为干部队伍的重要契机。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党代会。尤其要抓住“三个重点”。第一,重点抓好两委工作报告。报告撰写要充分协商,达成共识,真正使报告引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第二,重点夯实选举基础。要严把代表和委员产生关、结构关、选举关,做到未雨绸缪,确保选举规范有序进行;第三,重点抓好氛围营造,凝心聚力。通过多样的形式掀起宣传热潮,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好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要求,确保选举工作平稳完成。这需要各级组织既要加强配合、协调推进,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也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把握精髓,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做好每项具体的工作,更要严格纪律,抓好监督,始终绷紧严肃选举纪律这根弦。

吴韬在主持中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肩负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好学校“十四五”战略发展的重要使命,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开成一次清风正气、凝心聚力、积极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从强化选举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个方面提选举工作纪律要求。李明磊指出,在严明选举工作纪律方面要自觉做到“十个严禁”,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严守选举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就党代会筹备工作做部署,重点围绕筹备工作的指导思想、召开时间、主要任务、工作机构、各阶段主要任务作了布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于莹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会后,党委组织部对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相关成员就党代会筹备有关工作开展专题培训。于莹认真听取了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针对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意见,她指出,要注重分级分类加强指导,并就提出的问题做好解答和回应,确保筹备工作按计划推进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