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5

12月30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nba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进一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由书记秦禹权主持,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专题学习。

首先,书记秦禹权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在12月23日会议上提出的严把“五关”:即入职关、评教关、警示关、惩处关和弘扬先进典型。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守住底线,不折不扣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nba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前提和基础,是我们建设高水平医学院校的现实需要;要立足振兴教师教育,着眼新时代教师培养目标,守正创新,与时俱进。

接着,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十不准”》,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希望广大教师秉承严谨的教学态度,守住底线,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牢记教育初心使命。

最后,书记秦禹权就近年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通过警示案例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严峻形势,强调指出要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nba虎扑nba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涉及教师意识形态风险研判机制,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日常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严而又严抓好教风学风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使广大教师真正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文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