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理教学部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9

1月13日上午,文理教学部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北苑1号楼9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孔宪明、组织部组织员蒋瑛英以及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

秦禹权代表教学部班子进行班子对照检查。他首先报告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虎扑nba认真开展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的规定和要求,征求群众意见、召开座谈会、班子成员互谈、与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会前专题集中研学等环节的开展情况。然后,分别从深刻感悟“两个确立”,树立正确党史观;心系“国之大者”,履职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带头深刻汲取党史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等五个方面查摆教学部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参会班子成员对报告进行了评议和补充。

在个人对照检查阶段,班子成员秦禹权、耿铭、侯丽英先后发言,他们紧扣“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对照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认真挖掘问题的思想根源,在触及灵魂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三位班子成员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刀刃向内、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校长孔宪明充分肯定了教学部的民主生活会工作。他指出,文理教学部班子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材料,会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校党委要求的报告事项作了说明,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教学部领导班子能加强自身建设,相互支持协调共事,增强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形成整体合力,为教学部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做出努力。最后,他还就教学部的人员构成、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评价,促使教学部领导班子为适应学校的大发展,加强教学部未来的布局和谋划作进一步思考。

最后,秦禹权代表教学部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教学部领导班子更精准地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教学部领导班子与个人将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落实。教学部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抓好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形成班子合力,将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文理教学部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教学部工作新局面,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和嘱托,勇毅前行,以新的工作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理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