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接续奋斗谱“健康”新篇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2106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医疗卫生和全力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向诸位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时代大潮奔流不息,中华巨轮滚滚向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收官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启航之年,是党和国家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1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汇入民族复兴伟大洪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坚持以守护人民健康为使命、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级。2021年,我们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在载入史册的“中国答卷”上书写浓墨重彩的笔画和标点,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谱写壮丽的“健康”诗篇。

2021,我们“学”在一起,同心同德共成长。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第一政治要务,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根本要求,我们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访校情、谋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等近100场,立项“我为群众办实事”109项,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报告140余场,覆盖师生2.3万人次。校领导带头,为新生上好“人民健康课”;传承红色基因,举办上海医学院校“西迁”之路展、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重点活动“红色医学教育主题展”。2021,我们同努力、共成长,每一个努力上进的健康人都很了不起!

2021,我们“想”在一起,同心同向谋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nba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圆满胜利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作为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在校内外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凝聚共识,得到各位党代表的高度肯定,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校上下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2021,我们同思考、谋发展,每一个努力上进的健康人都很了不起!

2021,我们“战”在一起,同心协力共抗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成为浦东新区首家接种新冠疫苗的高校,师生接种率达95.6%,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233名实习学生在接到医院闭环管理通知后,立即响应、积极配合,彰显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2021,我们同战斗、共抗疫,每一个努力上进的“健康人”都很了不起!

2021,我们“干”在一起,同向同行促提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高科研创新水平、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级、持续优化学校基建布局、持续拓展健康联盟“朋友圈”……每一步攀升、每一次突破、每一项荣耀,凝结了每一位“健康人”的智慧和力量。2021,我们同向同行、担当实干,共同造就了极不平凡的一年!用我们辛勤的汗水,打造出响亮的年度关键词

攀升!全面落实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体系改革,2021年综合评价位列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第二梯队第1名,在全市同类高校中进步幅度位列第1名。本科生源在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升至37%,在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本科学生竞赛综合实力提升586个位次。

突破!纳入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培育)单位,上海首家“5G+智慧医疗创新实验室落户学校,获批上海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首次获批上海市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资助项目,首次入驻浦东新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6个学科进入上海市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培育项目。获评首批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2021年面向社会输送首届本科全科医生94名,毕业生就业率屡创新高,首次达到98.23%,同比提升2.05个百分点,继续稳居全市前列。

荣耀!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1人、国家级规划教材1种。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荣获上海市科普教育创新管理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特等奖、二等奖各1项。荣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国赛两轮选拔第1名。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6项,决赛奖项数量位列上海高校第1名。

金牛奋蹄书锦绣,玉虎添翼展宏图!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行动计划,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坚定的步伐,朝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加速迈进,奋楫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我们上健医的优异答卷!

 

上海健康医学院

党委书记 郭永瑾 校长 吴韬

20221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