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首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32

1月10日上午,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首次工作例会。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中心主任祝墡珠,常务副主任蔡巧玲,副主任寿涓、全科医生能力发展工作室主任杜兆辉、闵行分中心主任刘梅和其他中心核心骨干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蔡巧玲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她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全面深化落实上海市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及科教能力提升,为中心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建立良好基础。与会人员对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研讨,就中心主要负责人、人员架构、学术委员会调整进行了审议。

祝墡珠表示,中心2021年度工作顺利开展,成效显著,有目共睹。2022年度的工作将重点关注全科医生能力评定工作的推进、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建设等,并提议关注西部农村扶贫工作;加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联盟联动,根据国家标准构建全科医学临床教学基地。

会上专题研究讨论了上海市全科医生能力评定工作,“工作组”、“专家组”任务明确,将分头推进有关工作。杜兆辉报告了题库建设工作进度,表示将组织上海市全科医学对题库内容进行梳理,提高试题库的质量,结合“能力评定”工作要求建立体系、实操落地。与会人员对该项工作达成高度共识,各方将积极创造条件,做好全面保障,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最后,唐红梅高度肯定中心的工作,提出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发挥“院校教育-毕业后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的功能属性。发挥中心的研究优势,推进硕士学位点培育单位建设及联合培养全科医学方向研究生。她强调,2022年中心应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以上海市基层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发挥中心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作用与能力,把握中心重要定位,体现中心重要地位,务实有效、协同发展,以引领我国全科医学教育为目标,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前行、稳步发展、再攀高峰。(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