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寒假告知书

作者: 来源: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550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寒假告知书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

现将2022年寒假相关研究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115日(星期六)开始,严格按照离校审批规定,分批错峰放假。按照校历安排,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从2022221日(星期一)开始。原则上不提前返校。

二、开展离校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导师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出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在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假期校园继续施行封闭管理,留校研究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进出校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严格执行虎扑nba及联合培养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要教育研究生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研究生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导师需准确及时掌握假期学生动态尤其是返校情况,研究生未经允许一律不得返校。

三、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强研究生安全、法制、卫生等方面教育,提高研究生安全、法治意识,提高研究生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

1、引导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控“六个不”(即: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与家庭人员以外的人接触、不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不与中高风险等地健康状况不明的人接触)。

2、引导研究生不要到有风险的地区活动,行程情况及时报告学院,如实上报、不瞒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相应的疫情检测工作。

3、引导研究生科学抗击疫情,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告知研究生手机要保持畅通,及时关注班级群消息,及时反馈老师下发的各类通知。

4、引导研究生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法制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防止扒窃事故的发生;禁止参加传销等非法活动;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

四、充分发挥导师作用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责任意识,研究生导师要与学生多交流,及时了解情况,排除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导师,每位导师都要准确掌握所带研究生的情况,做好研究生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上海健康医学院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111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