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与情怀,援助南疆职业教育发展——学校举办张鹏同志援疆座谈会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505

114中午,利用张鹏同志寒假返校机会,学校为其举办了援疆座谈会。宣传部、工会有关领导,临床医学院党政班子、教学团队、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巧玲主持。



张鹏同志于20219月赴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任职医学系副主任,为期一年半。会上,他首先汇报了自己援疆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自己在喀什的所见、所感、所悟。用他自己的话说,援疆是他心中始终长存的情怀,也是人生中非常有意义的重要经历。工作之余,他经常深入思考援疆三问:“援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通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讲纪律、讲奉献、讲学习”,做到思想上入疆、感情上融疆、生活上适疆,为沪喀交流搭建良好桥梁纽带,讲好健康故事,努力树立上海援疆干部良好形象。

在交流环节,校工会副主席芦静、教学团队负责人汤磊书记、党总支副书记贺民、专任教师叶熊纷纷发言。大家都对张鹏同志援疆举动深表敬佩,不仅是上海的光荣,更是学校的光荣,体现了学校长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治疆策略,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发挥上海优势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的成效,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一定向张鹏同志学习,全力做好后方保障工作,确保他在前方安心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兆伟在讲话中援引新民周刊最近刊发的一篇文章《喀什,离“海”最远又最近》,指出喀什与上海虽然在空间距离、教育理念、办学条件等方面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但正是有了一批批像张鹏老师这样的援疆干部,一步步增进了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距离,提升了相互水平。希望我们援疆干部继续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担当,继续讲好由远到近的故事,

    最后,校院两级工会还为张鹏同志准备了新春慰问品,献上了鲜花,一起合影留念。





张鹏同志:援疆,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

 

2019年,张鹏老师曾作为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团的一员,首次来到新疆喀什开展医疗服务和培训工作,为实现“知识扶贫,智力援疆,脱贫攻坚,健康促进”的健康扶贫目标而积极行动。这次援疆,对他心里带来很大触动,悄悄埋下了援疆的种子。

20219月,张鹏老师作为上海援疆第十批第二期干部人才前往新疆喀什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张鹏老师这次被组织选派至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在他所在的医学系,面临专业师资缺乏、课程体系不完善、教学质量不高、科研能力不足等问题。他勇于担当,勤勉尽责,定期组织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从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质量到实训室建设、师资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全面帮扶。短短四个多月时间,牵头组织申报的2022年国家高等职业教育药学专业和自治区职业教育建设项目,仅申报材料就修改了十几次,项目于11月成功获批;指导该系5名教师申报科研课题均成功立项。牵头组织举办首届沪喀职教医学教育与健康论坛,邀请沪喀两地知名医学专家为当地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与讲座。同时,他还带领大家积极规划筹备新学期工作,组织动员教师提前做好临床技能大赛准备,规划建设1-2门医学精品课程,拟定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传帮带培训方案。

张鹏老师坦言,援疆不仅仅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更是他心中始终长存的情怀,是人生中非常有意义的一段重要经历。再次来到新疆,他将切实做好对口援疆的“先锋”,当好民族团结的“使者”,助力南疆职业教育发展。(临床医学院)

张鹏老师在喀什部分工作照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