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寒风中站上一天,助力筑牢免疫屏障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51

  “我报名!”“我留下!”“算我一个!”5名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前往南京东路某疫苗接种点提供志愿服务。昨天下午2点,他们协助接种者打开接种条码,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在留观区关注接种者情况等。
  “这群孩子温暖着上海。是他们的奉献,让我们安心、顺利地接种疫苗。”有市民这样点赞。
  上午8点至下午4点,这是他们一天志愿服务的时间。虽说每隔半个小时都有一次轮休,但真站上一天,并不轻松。上午8点不到,00后志愿者张思颖就来到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三江路临时疫苗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进行信息登记,完成初步预检分流等。张思颖仍记得志愿上岗第一天,正值幼儿园小朋友前来接种。“为打消小朋友的紧张情绪,我们特地带上卡通头箍。”张思颖说,童趣图案增添了色彩、抚慰了人心,也给了她一种特别的体验。
  85后志愿者、上海南站“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石小倩揉了揉酸胀的腿,她已经连续志愿服务了4小时。自1月14日以来,她一直参与康健路135号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加强针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家人虽然有些担心,但一直很支持我”。
  一个班次,晚上8点到次日上午8点,值守12小时。浦东机场志愿者祝滨莹和同事们星夜兼程,刚刚完成转运工作。在他值守的12小时中,有十余架航班抵达。只有等最后一个航班所有乘客都完成转运,他才能得空去休息区,有时碰上航班延误,可能一等就是一个通宵。



  原文地址:https://info.whb.cn/mobile/2022-01-17/13777/detail-56334.html?timeTemp=16424176321195525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