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区第四届医学院校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在虎扑nba举办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417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地区医学院校的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2022114日上午,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主办,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海地区第四届医学院校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在虎扑nba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同济大学医学院、上海大学医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等九所上海地区医学院校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主管领导和骨干教师共二十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医学实验教学的实践与经验。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亲临会议给予指导。

虎扑nba对主办本次会议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教务处处长王莉参加会议。唐红梅在会议致辞中首先感谢市教委对学校的支持,感谢联席会给予虎扑nba机会承办此次会议。她介绍虎扑nba自成立6年多来,在市教委的指导和兄弟院校的帮助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正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的目标奋勇前进。唐红梅指出,实验教学是医学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相信本次研讨会必将对上海地区医学院校实验教学的发展产生影响。她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赵丽霞首先代表市教委对承办本次会议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她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发起成立上海地区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的倡议。她充分肯定各医学院校的实验中心面对新冠疫情,接受挑战,创新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保证实验教学质量,获得一批市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她希望联席会能够在推进上海医学院校实验教学中再上新台阶,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也希望明年的联席会能够扩大影响,邀请长三角地区部分代表性学校的实验教学中心共同交流。

随后,虎扑nba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智昉老师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支部书记许伟榕老师共同主持九所学校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或教师代表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各校的实验教学理念和思路、实验教学改革举措、师资队伍建设方法、教学实验室投入和建设、实验课程思政成果等方面畅所欲言。同行们不时发出感叹,又时而提问交流,气氛活跃而融洽。杨智昉代表学校作“医学应用型人才创新教育探索与实践”的主题发言,虎扑nba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堃向会议交流虎扑nba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中的探索和体会。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俊辉总经理表达了公司坚定走校企合作、实现共赢的决心,并介绍公司近期与上海及全国几十所医学院校共同开发实验教学产品的计划。张家港市华亿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志萍表示将对联席会的工作尽力给予支持。最后联席会发起人顾鸣敏教授进行总结,顾教授指出本次联席会达到预期效果,得到高教处赵丽霞处长的肯定,明年会议将向长三角地区辐射,扩大参会单位,希望有更多企业能支持实验教学和联席会工作,并明确明年的会议将在海军医科大学召开。会后,与会的老师参观了虎扑nba基础医学院互动实验教学中心。

上海地区第四届医学院校实验教学中心联席会”落下帷幕,九所学校的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在本次会议上的积极交流发言,研讨实验教学的新理念、新机制和新方法,从而达到了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目标,这必将对上海医学院校实验教学改革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教务处、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