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参加院前急救机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419

1月1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上海医疗急救中心召开院前急救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议。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高红、医政处副处长周密、财务处副处长赵靓等,虎扑nba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教务处处长王莉、招办主任陆文华、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临床医学院总支副书记贺民以及上海医疗急救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志锋、副主任袁明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袁明介绍了我市医疗急救中心的工作状况、人员现状等。张志锋结合近几年中心运行情况,对标上海建设国际大都市的健康需求,提出了提升院前急救人才培养层次的迫切愿望。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开展“5+3”院前急救人才培养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沟通。唐红梅指出:加强院前急救队伍建设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从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的角度来讲,希望急救中心切实做好人才可持续发展规划,学校也将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高红指出:院前急救人才培养需要适应新的政策变化、形式变化,要在用好政策的前提下做好人才培养的转型、提升。急救中心需对未来人才需求规模和层次、各区县卫生人才政策、编制状况等做一个全面的摸底,形成报告,提交卫健委,为后续决策提供依据。

此次院前急救人才培养工作专题研讨会为学校、卫健委、急救中心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机制。通过交流,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培养适应未来岗位胜任力需求的医学人才而努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院前急救中心实训中心、通信调度指挥中心。(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