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推进学科建设,开展学科带头人遴选工作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128

119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科带头人遴选面试会,会议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经过前期推荐与简历报名,学院筛选出5位候选人进入院级面试环节。

面试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自我介绍,重点了解面试人员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以及作为学科带头人对学科的建设思路、需要的科研条件、预计的建设成果等。第二部分为试讲环节,针对本科层次的学生进行试讲,重点考察面试人员的教学能力。面试官由学院党政领导与药物所杨德华教授共同担任。面试官通过聆听、提问、互动等方式从面试人员的思想动态、业务水平、科研能力、学科发展设想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终推选3位候选人进入校级面试会。

此次学科带头人遴选工作的开展是院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加快完善构建学科体系的重要支撑,学科带头人的遴选为今后学院在生物医药大背景下开展学科发展做好了人才的保障。(康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