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临床医学院赴临床教学基地开展教学督查和慰问实习生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341

为迎接虎扑nba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强对临床教学单位的指导,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走访慰问在医院的实习生,117日-18日,临床医学院蔡巧玲院长、黄鹏副院长分别带队赴附属周浦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进行教学督查和慰问实习生,其他班子成员、教学办主任、专业主任、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了该项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学院一行与各附属医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带队领导代表学院首先向各医院为临床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各教学单位介绍了学校今年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及具体推进要求,希望各附属医院继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临床教学督查组一行认真查阅了近三年的考试和考查类课程的试卷和考核归档材料。针对发现的问题与医院分管老师及时反馈和探讨。带队领导结合校内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四家医院均表示,将按照合格评估要求,认真做好相关评估准备,切实提高临床教学质量。


学生工作组对实习生实习工作具体安排等方面做了全面调研,了解实习生实习和生活等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履行实习期间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实习各项工作。同学们讲述了实习期间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并且在疫情期间会继续严格遵守医院和学校的各项实习规章制度,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及时向实习单位指导老师请教,不断提升动手操作技能。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同学们也在医学院带教、学生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以优异的实习成绩圆满完成实习。


临床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临床教学质量工作,始终将保证和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走访调研,及时发现临床教学过程中有待改进的问题,及时与各教学单位进行沟通并积极协调解决,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