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报】中国城市健康生活报告发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338

  本报讯 (通讯员 常银龙 记者 胡德荣)1月24日,《中国城市健康生活报告》(2021版)由上海健康医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报告》显示,从省际综合评价结果看,北京市、上海市连续5年领跑全国;我国的环境保护、污染治理成效日益凸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报告》显示,从省际综合评价结果看,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山东、辽宁、四川、湖北、陕西位居全国31个省(区、市)综合评价前10名。另外,位于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浙江、江苏全部进入省际综合评价前5名,说明长三角地区经济相对发达,人民生活比较富足,人民群众整体的健康生活质量较高。
  《报告》显示,每千人拥有执业医师数达到《“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中2.5人目标的城市有121个,比2020年增加了73个。在环境健康方面,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的城市共有173个,比2020年增加了21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11平方米,比上年增加了0.1平方米;在环保重点城市中,PM2.5平均浓度小于等于35的城市有31个,较2020年增加了7个。


 


  原文地址:http://faxing.jkb.com.cn/home/index/detail.html?goods=1&item=820409&page=1388456773&id=4075086&name=jkb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