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政第二联合直属党支部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48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下午,行政第二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共赴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聆听党的历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红色文化精神的起源与传承。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以“信仰之源”为线索,以《共产党宣言》和陈望道生平为主题贯穿始终,凸显《共产党宣言》作为“信仰之源”在革命先驱探索救国道路中的重大作用,为中国共产党诞生所作的重大思想和理论准备。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用心体悟感悟,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端详,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深入思索,近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应运而生的历史必然性,感受陈望道坚定不移的信仰追求和笃志专注的学术风姿。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顽强拼搏的革命历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场馆中还展示有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全体党员驻足学习,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党旗前,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出大家探寻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传承共产党人精神传统的决心和信心,点燃了“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昂扬斗志。党员们纷纷表示,学党史知党情既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培根铸魂的政治必修课,也是砥砺本色、践行宗旨的党性修养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学史中汲取信仰之魂、凝聚奋进力量,以扎实的业绩、出色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行政第二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