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英烈非凡人生中感悟信念与力量——学工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4

  “人间四月芳菲尽,龙华竹林别样青。”为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秀传统,凝聚党员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4月20日下午,学工党支部全体成员于满怀敬仰之情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龙华烈士陵园沿着烈士陵园“初心路线”,全体成员首先来到纪念瞻仰区一座用红色花岗石筑成的镌刻丹心碧血为人民个遒劲有力的大字的巨石碑展现在眼前。逝者长已矣,生者寄哀思。伴着雄壮的国歌和国际歌,在仪仗队的带领下,同志们在烈士墓前驻足缅怀,一起为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先驱们敬献花篮,一起为不怕牺牲无怨无悔的英雄烈士们表达默哀,共同向英雄们送上崇高敬意。同志们瞻仰了星罗棋布的石林碑刻,参观了幽暗逼仄的看守所,了解了英勇就义的龙华24烈士的英雄事迹。之后集中聆听了龙华烈士陵园老师以上海改革开放历程为主题的微党课,进一步理解了共产党人不怕艰难困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勇挑重担、开拓创新的伟大使命。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发表感言。支部书记吕晓丽说道:“每次来学习参观都会听到新的故事,感受到新的心境。常看常新,常听常思。烈士们那美好的年华、美好的理想、美好的信仰、美好的品格成为我们奋斗的精神支柱。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校内外合作,利用好上海的红色资源,从党史开始、从故事入手,以不同形式、不同载体去推进当下大学生的党史教育。”“阴暗的牢房关不住追求光明的理想,冰冷的刑具不能让无惧的灵魂屈服。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恩英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和平美好的生活,我们会沿着前人开辟的道路勇往直前!”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参加活动之余,同志们还积极参加线上“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记录寻访红色基地足迹,打卡参观龙华烈士陵园,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华诞。

陵园里有党走过的初心之路,有英雄留下的革命热血。踏上“初心路线”,对标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让我们再次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同志们接受革命的洗礼,被英烈们的精神所鼓舞和激励,誓言在今后将加强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