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电波不逝 信念永存”——纪念李白烈士诞辰110周年巡展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5

时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纪念和学习李白烈士的革命事迹,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22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南苑教学楼参观“电波不逝 信念永存”——纪念李白烈士诞辰110周年巡展。

李白烈士是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李侠”的原型,1937年受派遣来沪从事党的秘密电台工作,1947年至19481230日居住在虹口区黄渡路10715号三楼,194957日,李白烈士不幸遇害。在白色恐怖的险恶复杂环境下,他用无线电波架起了上海和延安之间的“空中桥梁”,向党中央发出国民党长江江防计划等关键情报,对战争局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表示李白烈士的一生短暂而又光辉,他的事迹和精神激励我们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我们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努力奋进,精益求精,身先垂范,起到榜样作用。我们更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堤坝,以身作则,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又逢十四五开局之年,躬逢盛世,当砥砺前行,党员们将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