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部处长联席会议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0

为全面了解学校年度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当前工作经验成效,研判现存问题及不足,明确后续工作重点及方向,有效推进年度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913日,学校在北苑200人报告厅召开部处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郭永谨,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沈国芳、孔宪明,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和附属卫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于莹主持会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启动年、关键年。会上,发展规划处汇报了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培育)项目的推进情况。学校紧抓发展机遇,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在高水平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对外开放提质增效、体制机制改革和条件保障等子方案建设任务上均取得显著的阶段性建设成效。


根据安排,相关部门及附属卫校依次进行工作汇报,总结梳理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分析问题、查漏补缺,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特色发展的方向和举措。

吴韬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培育)项目和上半年工作进展等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表扬了各级干部团结协作、实干担当、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并勉励大家继续拼搏进取、力促发展再上水平。

吴韬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他强调,党代会是全校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吴韬强调指出,一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安全长效机制,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二要紧抓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培育)机遇,依托区位优势,发挥“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特色,推进学科建设和发展;三要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完成并以此为契机,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和质量;四要对接国家和上海战略需求,促进平台建设、强化合作共赢,持续提升服务能级和社会影响力;五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为契机,培养优秀人才、引进领军人才、打造特色团队,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人才强校战略。

“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吴韬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勉励各位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教育部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接上海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对照学校年度工作重点,勇于担当、压实责任、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