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启航新征程,逐梦上健医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7

九月清爽的风拥抱着秋日和煦的暖阳,奏响新学年迎新的乐章。9月19日,学校2021级迎新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300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憧憬,加入上健医温暖的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新生报到当天,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沈国芳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迎新现场新生宿舍,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现场关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传达学校的关怀与慰问。校领导们一行特地看望慰问了住在南苑宿舍来自河南郑州的学生,详细询问了该生家里今年夏季受灾的情况,表示会全力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并给予生活上的资助,让学生坚强自信,安心就学。

学校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饱满的热情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安全有序地开展新生报到工作。学生处、防控办牵头制定新生报到方案,明确部门分工,详细制定举措,严格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要求,分批分安排学生报到。报到前期,学校通过官网、官微、迎新网和新生班级微信等平台及时告知新生和家长,让每位新生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并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到校。到校报到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力求让学生准备充足、齐全,出行安全、顺利。


报到当天,学生刷脸进入校门前,首先向工作人员展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配合体温测量等。刷脸成功后,个人住宿信息以短信方式发到学生手机上方便学生快速办理入住。学校安排了充足的师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一条龙服务,安排校车地铁接站、设立行李统一寄存和校区内电动车免费运送等。三个校区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了迎新场地,搭好了迎新展台和咨询点,工作人员和学院老师现场回答同学们虎扑nba学业、资助、财务、就业及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安全、便捷、顺利的报到方式和全面、贴心、高效的服务,给同学们带来家一般温馨的感受。


学生处还联合各相关部门,为全体新生准备了精致的入学锦囊——印有校徽的时尚手提包里盛放了中秋月饼券、校园文化地图、成长手账、财务指南、学生手册等带有学校特色风格的多样“宝贝”。这份“见面礼”向新生们祝贺中秋节快乐之余,更让同学们快速了解了学校,给新同学带来了大大的惊喜。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时,在历经高考磨炼之后,2021级新生迎来了人生旅途的新阶段,开启了追逐医梦的新起点。报到结束后,学校将围绕责任与担当、职业与理想、青春与健康、信念与梦想和奉献与使命等方面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让同学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新环境。(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