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起点,新梦想,新征程——入学教育为新生点亮前行的路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1

为助力2021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学工部联合各学院力求服务前置、导向鲜明,通过责任与担当、职业与理想、青春与健康、信念与梦想、奉献与使命五个板块开展入学教育,为新生点亮前行的路。9月26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以“敦品励行 知物由学 唯学是先 不负韶华为题作了职业与理想的专题讲座。下午,由张江高校派出所警官王子田、农行上海周浦镇支行行长朱小燕分别主讲法制教育讲座和财务安全讲座。3000余名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学习。

唐红梅从三个方面展开学习指导,首先“敦品励学:志存高远 领航青春”,希望医学生们要有仁爱之心、砥砺品德、发奋学习;心怀大爱,守望初心,做医德高尚的仁者和坚定专业的医者。其次要“知物由学:主动求学 奋力前行”,希望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掌握开启未来的钥匙;主动适应,拥有把握未来的能力,同时,唐红梅还介绍了种目前国际上较为先进的大学学习方式和课堂教学形式。最后是“唯学是先:以学为径 勇攀高峰”,她从疫情带给我们的启示谈起,希望同学们要具备放眼世界的能力,做具有全球视野的新青年;创新思维能力,做未来世界的改造者;跨界思维能力,做多学科知识的研究者;信息传播能力,做健康中国的促进者。最后,唐红梅希望同学们不负大学美好时光,让将来的你感谢现在奋斗的你!

此外,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各种形式的入学教育,如专业特色介绍、团学教育、入党启蒙、心理健康、一封家书等内容。各班辅导员用心引导,深入了解新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