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202


2021929日上午,根据学校安排,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批)”,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出席,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王永芝主持,支部部分党员参加,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复旦大学马院肖存良副院长和上海大学党政办凌长臣副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戎静列席。

会议开始,王永芝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二是压实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奋发作为;四是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接下来,党员逐一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不足并提出整改举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分两批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发言的主要有9位党员同志,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深刻的自我剖析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座的党员同志也是开诚布公地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求实的氛围,会上大家也纷纷表态,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在以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整改,不断提升自己。

随后,王永芝在总结性发言中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非常成功,各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认真思考和梳理,批评意见都很到位、中肯,切合实际;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仅是在民主生活会上,还要继续延伸至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二是希望大家不仅仅是要提出问题,更重要的是把问题整改到位,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然后,于莹对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基层支部,要落实好学校党委全面深入推进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的责任,作为三个职能部门,要牵头做好具体工作的双层责任;二是要求无论是支部还是党员同志都要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上下功夫,从学深、落细、提高三个方面,深入学习、扎实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项工作;三是强化思政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肖存良、凌长臣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十分充分,党员同志均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体会,党员互评非常坦诚,批评意见也比较切合实际;希望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激发同志们办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师生感受度、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的建设、学习、生活与个人工作生活结合起来,建设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提到“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求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重任在肩,任重道远。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忠诚的一次政治洗礼,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必将把指导组要求作为全面加强支部建设的一次再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再实践。(行政第一联合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