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迎国庆升旗仪式暨“国旗下成长”主题演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35

10月1日上午,迎国庆升旗仪式暨“国旗下成长”主题演讲活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副校长徐敏及180余名在校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升旗台,全体师生挥舞着国旗,同唱《歌唱祖国》,目送着国旗前行。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心潮澎湃。贺蓉、代吉文毛、次仁曲宗、岗金措代表全体学生,献词祖国“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表达了卫校学子一心向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19护理中本1班陶靖怡同学作题为《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的国旗下演讲,她从自身的成长出发,通过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呼吁同学们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勇担时代责任,彰显青春最美的模样

钱艳指出,一年一度的国庆升旗仪式,是卫校师生员工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祝贺新中国华诞的传统,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激发师生员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庄严承诺。寄语全体同学,要脚踏实地,精心求学,苦练本领,以仁心仁术服务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分组来到大礼堂和报告厅,观看红***《建国大业》,重温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历史时刻。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追忆建国历史,会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本领,将来能为家乡、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午,师生们在食堂同吃一碗国庆面,以传统的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热气腾腾的面条出锅配上各色浇头,脂香浓郁、色泽鲜亮,大家根据个人喜好搭配荤素浇头,舌尖上的幸福“有滋有味”,厉行节约不忘“有节有度”。

此次活动是学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教育的重要仪式之一,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国家观念、增进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附属卫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