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887


1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主持大会闭幕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主持大会选举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主持闭幕会)


(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主持大会选举会议)


大会选举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大会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附后)。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虎扑nba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虎扑nba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自20155月学校成立以来校党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建校六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建校创业、攻坚克难、融合发展”,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指出,当前国家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必须深刻把握新形势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立足世情、国情、校情,深刻认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的责任,充分认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和使命感、责任感,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行动”,服务于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日益增长的美好期盼。

大会同意报告确定的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两步走”的奋斗目标:至2025年,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基本格局。在此基础上,再奋斗十年,至2035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享有一定知名度国际的健康大学。大会认为这一目标,立足学校办学基础和新的历史起点,体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共同愿望,回应了社会各界的期盼,对学校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展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发展格局的关键阶段。一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办学定位,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办学特色,抢抓机遇,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全面优化学科体系和布局,构建良性学科生态环境。全面促进人才集聚,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提升服务能级,主动融入健康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发挥文化育人铸魂功能。全面深化治理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附属单位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态势。

大会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如既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往直前接续奋斗、创新发展,着力提高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要持之以恒下大力气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要不断加强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凝聚发展动能。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德至善 健行康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大会充分肯定了纪委的工作,一致认为,六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一届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为学校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强政治保障。

大会强调,六年来,学校党风政风校风持续向上向好,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巩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普遍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已经形成,“不能腐”的制度正在完善,“不想腐”的氛围逐步形成。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校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和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更加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高质量的监督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学校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大会最后,郭永瑾致闭幕词。她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敬意,向为筹备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永瑾表示,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建校六年来学校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今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指导思想、总体布局、遵循原则和工作任务,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

郭永瑾强调,本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的新征程,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要求我们同心同向、唯实唯干、克难奋进。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切实肩负起全体师生员工的重托,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的态度,努力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让上级党组织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

郭永瑾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位代表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广泛深入地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结合起来,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拼搏奋斗、善作善成,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全校师生员工要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谱写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崭新篇章,为服务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韬在主持闭幕会时就做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实践上,增强责任意识,恪尽职守、务实重干,对会议确定的事项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二是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思想、作风等瓶颈制约,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举措,切实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三是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本部门、本学院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重新审视本部门、本学院的工作,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吴韬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改革创新写在奋斗旗帜上,把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校办)


附: 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 莹 王 莉 孔宪明 吕晓丽 朱爱勇 刘 红 汤 磊

杜 峥 李兆伟 李明磊 李晓欧 吴 韬 沈国芳 陈小冰

金东英 徐一新 郭永瑾 郭戎静 郭 琪 唐红梅 曹月柱



附:中国共产党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永芝 麦穗亮 李明磊

陈 泓 郑学文 贺 民

钱 艳 凌文惠 高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