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抓铁有痕铸党魂 ——护管、医技、临床医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百年党史中的纪律建设感悟》主题党日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004

113日下午,护管、医技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联合举办《百年党史中的纪律建设感悟》主题党日,护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汤磊做主题党课,医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娟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巧玲做交流发言,三个学院的师生党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参加了学习,此次活动由汤磊主持。




汤磊以《抓铁有痕铸党魂》为题,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从中得到的启示。他和党员们共勉:要时刻用党的纪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约束自己、规范言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勇于自我检视问题、敢于自我革新,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政治本色。




交流发言环节,刘敏娟重点谈了群众纪律。她提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的党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毛主席说过:“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看,我们更要贯彻落实党的纪律建设精神,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蔡巧玲谈了三点学习体会:1.历史周期率告诉我们党要管党,必须全面从严治党;2.政治纪律是核心,纪严于法,纪在法前;3.党的事业,关键在人,要大力抓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才。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前一次集中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希望全体党员能从党的纪律建设历程中汲取经验,更加自觉地遵守、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守初心担使命,强担当展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