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精准施策” ——医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6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9日、10日医学技术学院在线上分专业开展5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敏娟、各专业联系副院长陈凤贞、副院长陈林军、副院长李延飞、各专业主任、专业实习负责老师、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各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高晓霞主持。

会前,学院分37组召开毕业生线上就业座谈会,200余名学生参会并分别介绍自己的就业落实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学院对目前未就业学生的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和精准分类。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上,参会领导与老师针对前期精准排摸的情况,集思广益,根据不同专业的实际,讨论针对性的推进举措。比如,针对15%准备回生源地就业的学生,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就业的机会,学院要梳理外省市企业名单,以招聘清单的方式给回生源地就业的学生,由学院与单位对接推荐,提升就业成功率。

会上,刘敏娟强调,各专业要分清形势、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主动出击,积极做好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牢牢把握毕业招聘的窗口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就业工作的落实。各专业教师、辅导员要尽力收集适合学生的工作岗位信息,精准掌握未就业学生个人情况,做好学生就业观的引导,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学院要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洽谈,了解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帮助学生推荐既符合用人单位需求、又切合自身专业实际的工作岗位。同时,要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及时掌握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各环节各阶段的具体情况,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

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学院将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责任,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切实有效地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医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