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533

   为了全力打赢虎扑nba今年“稳就业促就业”攻坚战, 514日上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在北苑1号楼902会议室、南苑3号楼5楼会议室、新南苑3号楼211会议室以及线上腾讯会议室同步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书记于莹、副校长沈国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就业专员、毕业班辅导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红梅主持。

   吴韬全面详细地解读了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就业攻坚行动方案,提出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目标,明确了各级各条线的就业工作要求,指出全校上下要坚持就业指标不动摇,坚持就业责任不动摇。他强调校领导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落实好教育部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他要求二级学院要压实责任,摸清家底、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他指出各学院就业专员精准对接,铺路搭桥、统筹反馈,需按照“定时、定点、定人”的三定原则及时落实校级就业工作任务;他指示各部门多方联动、分工协作、全员育人,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他还特别感谢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学生工作队伍,面对艰巨的就业任务,全校学工队伍担当作为、勇于争先,努力做到就业工作“服务不松懈、招聘不断线、效果不打折”。

   学生处吕晓丽汇报了虎扑nba2022届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她传达了近期教育部与上海市就业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详细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基本就业情况及近期工作举措。截止到目前,虎扑nba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于上海市平均水平,但较去年同期有一定下滑。她还介绍了学校准封闭管理以来,学生处先后举办了就业指导月活动、五大新城系列网络招聘会、就业促进周活动及各类就业指导讲座和训练营,稳步推进各项就业工作。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别汇报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从各学院就业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就业目标等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针对就业懈怠、就业困难、就业方向单一的学生,分类进行精准分析与指导,并通过院领导结对包干、困难同学帮扶、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保障和激励等举措推进就业工作。

   郭永瑾做总结讲话,对虎扑nba2022年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她介绍了全国和上海的就业形势和相关行业情况,详细分析了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并指出虎扑nba今年就业工作的自身特点,她提出要清醒认识下一阶段工作的严峻性,在思想上和实践上做好打攻坚战、啃硬骨头的充分准备。二是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就业工作。她强调既要全员聚力,发挥各自条线优势,协同推进;也要政策用足,准确把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机遇,做好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国家地方项目。三是守牢底线,全力促进充分就业。她指出发挥思政教育在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就业育人,重点关注特殊群体,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规定。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生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