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虎扑nba参赛队在第43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决赛中勇夺两项世界冠军

作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485

北京时间58日,第43届线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波兰、日本、新加坡、印度和中国香港等23个国家和地区派出队伍参加,中国共计有434支队伍参加选拔,最终有49支队伍参加了世界赛,其中28支参赛队来自上海。虎扑nba决赛参赛队由来自医学影像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的11名学生所组成,医学影像学院唐懿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最终荣获“OM再发明”“古典…音乐剧”两项赛题的世界冠军,延续了虎扑nba在本项赛事中的优良传统,同时取得新的突破,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健康学子的风采。

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封控,打乱了队员们备赛2022OM线上世界赛的节奏。在面临严峻的疫情挑战时,作为医学生,大多参赛队员都义不容辞地奔赴抗疫一线,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有的担任抗原检测志愿者,有的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在完成志愿者工作之余,队员们积极备战世界决赛,利用碎片时间进行了多次线上讨论剧本道具、交流解题思路并修改方案。例如,在工程类赛题中,为了节约时间和控制成本,队员们省去体积较大的道具设计,巧妙地设计了一个主舞台和一个微观舞台,并将评分点中回形针的使用运用在微观舞台的搭建上,用回形针制作成不同的景观,以此达到不同景别之间的来回转换,调动观众的视觉感官。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展现了极强的创造力、表现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富有创意的参赛作品获得了裁判们的一致好评。今年的古典类赛题与以往不同,主题是音乐剧,因此除了道具和剧本的完善,音乐风格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参赛队创新采用翻转背景板的方式,在背景板的正反两面都做了设计,其中利用麻绳围成高脚杯、碗、帽子以及展览柜里的展览灯等立体物品道具,贴合音乐剧中原始部落的“原始感”,在国际赛中受到评委的好评。

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师生们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摆正心态,迎难而上,认真备赛,终获佳绩。比赛成绩离不开学校和职能部门的支持,离不开跨学院、跨专业的良好合作,荣誉属于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临床医学院、教务处)


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决赛参赛团队名单:

指导教师:

医学影像学院:唐懿文

队员:

医学影像学院:陆翊铭、宋斯钺、唐浩杰、钱景浩、黄安安、阿依加玛丽·阿卜杜凯尤木、塔吉古丽·阿卜杜喀迪尔

医学技术学院:刘嘉怡、周英杰、徐昕越

临床医学院:刘怡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