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疫”线 同心守“沪” ——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八)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517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面对疫情,医学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惧时艰,齐心抗“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翁晓庆(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班 中共党员)

翁晓庆同学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主动请缨成为学院抗疫志愿者。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翁晓庆同学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不忘初心,用责任感和行动力诠释着青春正能量。作为学防疫志愿组组长以身作则,带领组员做好垃圾分类引导和校园夜间巡逻工作同时,她深入宿舍关怀同学主动了解在校学生真实需求各组《党员联系服务清单》并及时与老师沟通,积极寻求解决方式为学校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此外,在这段时间里,她顶着疫情的巨大压力出色地完成了研究生复试,最终成功被上海师范大学录取。

翁晓庆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会勇挑社会重担,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不懈努力!”

右二 翁晓庆

史懿婷20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2班 党员发展对象)

史懿婷同学在疫情居家隔离期间,不惧危险,主动报名成为浦东新区高桥镇富特社区志愿者。

她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进行快递货物登记消杀,为居民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同时,在核酸检测日,她又化身“大白”,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进行居民核酸码登记工作等。史懿婷同学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让社区居民们不禁对这位00后”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目光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力量!

史懿婷同学说到“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抗疫情,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发展对象,更不应作羽翼下的雏鸟,必当以青春之行,助防疫之力!”

沈书玥(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1班 入党积极分子

学校施行准封闭管理以来,入党积极分子沈书玥同学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了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北苑各处都可以看见身着橙色马甲忙碌的身影。

沈书玥同学先后在卫生组核酸组进行志愿服务。在巡视校园时,她主动捡起道路旁散落的垃圾、引导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维护了校园良好的卫生环境;在核酸检测时,她协助工作人员扫码、维持排队秩序等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此外,沈书玥同学还是北苑浴室岗的组长,负责每日提醒进出浴室的同学佩戴口罩等工作

沈书玥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学生党员面对新冠疫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疫”线,同心守“沪”,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在行动!

(医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