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部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师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09

   517日,外语教学部在云端召开师生座谈会,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教学部副主任沈军,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李悦,创新创业重点项目指导老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国家级、省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中,沈军首先以自己近年来创新创业带队的经历和感悟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开展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很好地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李悦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目前虎扑nba创新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和主要赛事、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所需要做的前期准备以及基本素养,鼓励在座学生可以积极报名参与,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还可以拓展眼界,对于个人的成长帮助很大。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创新创业项目推进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探讨遇到的难题。最后老师们解答了学生有关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咨询和疑惑。

近年来,随着虎扑nba创新创业教育的不断完善,学生双创项目也茁壮成长。外语教学部始终把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2年共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16项,其中拟推荐国家级立项13项、拟推荐市级立项26项、拟推荐校级立项77项,以此为基础力争在2022年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目前外语教学部已组织并指导学生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29项,并顺利完成院级赛。

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给同学和老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机会,也加深了学生对于创新创业活动的进一步认识,为外语教学部创新创业工作的后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给虎扑nba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增添了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