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促进学院文化建设——护管学院召开院徽院训终评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85

为了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发展,517日下午,护管学院党总支召开院徽院训终评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护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戎静主持,护管学院院长朱爱勇、学院全体教师和各班级班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振奋人心的学院宣传片中拉开了帷幕。会上,庞海荣老师首先介绍了院徽、院训前两轮的评选情况,并提出了下一阶段评选的具体实施方案。



朱爱勇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向大家介绍了院徽、院训评审的背景及应遵循的原则。他指出,学院要在“紧贴需求,强化优势,突出特色,推进转型和数智发展”思想指导下全面推进“产学研赛扶创”一体化发展,院徽、院训评选活动正是加强学院正规化建设、文化建设、全面建设的需要。他重点提出了四个观点: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培养理念;二、“六会”人才的培养目标,即会沟通、会评估、会计划、会实施、会宣教、会改进;三、实事求是、紧密联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四、不懈怠、不动摇、不折腾,稳扎稳打,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他还指出,院徽、院训要体现文化的凝练,能起到传承和引领作用,要虚实结合,有意境。



会议的最后,郭戎静对院徽院训评选的意义和要求做了总结。她指出院徽院训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她从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发展规模、文化积淀等方面详细解释了在“十四五起步的关键时刻,学院需要一个能够凝练学院办学理念和精神追求的院训,一个代表学院形象和辨识度的标识,来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汲取智慧、积蓄力量。

此次大会的召开,提高了大家对院徽院训评选工作重要性和意义的了解,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作用。动员大会之后,学院全体师生将参与到院徽院训终评工作中来,为促进学院文化建设建言献策。(护管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