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绘画艺术,显口腔奥秘”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牙体解剖形态描绘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75

20224月中旬,正值全民守“沪”的关键时刻,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团队在线上教学的岗位上,创新教学方式,以《牙体形态学》和《口腔解剖生理学》两门专业基础课的培养目标为出发点,举办了线上“牙体解剖形态描绘大赛”。

本次赛事分成牙体形态组和口腔解剖组前者注重精准恢复牙齿的形态,而后者鼓励创意地表现口腔解剖结构大赛收到3个年级6个教学班的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学生作品38幅。经来自复旦大学口腔医院技术中心、交大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工艺科等多位专家从原创性、科学性、美观度和创新性四个方面的评审,无记名投票,共评出牙体形态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口腔解剖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

对口腔解剖形态的细致观察、精准再现和艺术再造是一名口腔技师必备能力本次比赛用绘画艺术为载体加强口腔专业学生的基础知识训练同时对接学生未来职业岗位能力,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举办初衷。在疫情期间,也给予了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医学技术学院

获奖作品展示

牙体形态组:

一等奖  19级口腔本科2班  陈雨嫣

一等奖  21级口腔本科班   汪妍星

二等奖  19级口腔本科2班  包梦真

二等奖  20级口腔本科2班  杨林静

二等奖  19级口腔本科1班  王仁博

二等奖  20级口腔本科1班  武天杨

口腔解剖组:

一等奖  20级口腔本科1班  李佳一

一等奖  21级口腔贯通班   倪艺莲

一等奖  20级口腔本科2班  史懿婷

二等奖  20级口腔本科1班  顾乐怡

二等奖  19级口腔本科1班  张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