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张心怡同学荣获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校长荣誉学位”称号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375

张心怡,中共党员,17级临床医学(本科)4班,担任班长。自入校以来,思想态度端正,表现积极,成绩优秀,在学生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曾连续四年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曾获得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先后被评为2017年、2018年、2020年度优秀团员,2018年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优秀志愿者,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荣获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颁发的2018年度“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被评为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22年毕业之际获得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荣誉学位。

张心怡同学的实习经历丰富多彩。2018年的暑假,她带队金山区共17名同学前往金山卫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实践,初次了解了全科医学的工作模式。2019年在中比游学项目中前往比利时列日的私人全科诊所进行为期一周的见习,亲身参与到欧洲全科医学体系中的这段经历坚定了她对全科医学的热爱。2020年她参加了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的科研项目《“抗帕颗粒”对帕金森病小鼠便秘的脑肠轴α-突触核蛋白的影响机制》,在学校的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学习期间以第三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沈阳药科大学学报》上参与发表《肝细胞癌生物标志物基因筛选及预后意义分析》一文。在2021年她有幸参与到“健康-中山班”全科医生培养项目中,获得前往中山医院实习的机会。在整个实习期间她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在认真参与临床工作的同时继续巩固自己的基础知识;临床工作之外积极参加医院的便民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患者解决就诊问题。

在学习之外,张心怡同学将满腔热情投入到社会志愿服务中去。在担任世博会博物馆志愿者团队队长期间,她每周前往世博会博物馆担任场馆的解说员,志愿为游客进行讲解,同时负责完成团队的排班以及培训队员等工作,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在2018年世博会博物馆年会上被授予2018年度“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201811月,她作为志愿者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为一名“小叶子”,由于其志愿服务期间认真负责的态度,她被评为2018年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此外她也参加过上海科技馆、上海图书馆、上海邮电医院、上海儿童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等地的志愿服务,总志愿服务时长272小时。在今年上海疫情暴发之际,她挺身而出,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进行核酸筛查活动,并收到了来自居委会负责人的表扬。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大学五年期间,张心怡同学积极参与学生组织、校外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个人工作能力高效提升;与此同时她在专业课上保持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为未来踏上职业岗位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转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课业之外,两次海外游学的经历极大地开拓了她的眼界并使她坚定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实习期间她勤奋上进,以最佳的状态面对病患和疾病,给予病人安慰和帮助。未来她将继续带着满腔热忱,不忘初心,在医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