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上海健康医学院“博士论坛”2018年第5次

作者: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315

时 间:2018517日 下午1630

地 点: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

主持人: 上海健康医学院协同科研中心 李玥 博士

出席对象: 45岁及以下博士学位教师实行签到考勤(请提前15分钟到会),同时欢迎学校所有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交流题目一:单体化合物对心脏疾病的作用研究

主讲人:李延飞 博士

李延飞,博士,20146月毕业于同济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7-20166月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完成一期博士后研究工作, 20167月起就职于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研究方向为心力衰竭和肿瘤分子机制,先后主持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目前发表各种论文10篇,第一作者SCI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这次主要汇报自己的研究内容,并通过沙龙活动和大家交流以后的科研工作。

交流题目二:NK细胞调节肿瘤干性细胞和间充质干细胞的机制研究

主讲人:沙爽 博士

沙爽,博士,201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7年,在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711月,就职于上海健康医学院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担任专职教师。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免疫治疗肿瘤干细胞的分子机制和肿瘤光学成像,以及免疫细胞在骨发育和骨再生中的调控机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项目一项(2015年),并且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一项(2017年)。曾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

  

承办部门:科技处

201851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