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690

621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作了虎扑nba学校纪委监督执纪情况的报告。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于莹首先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工作要点。

李明磊从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开展执纪问责三方面回顾了2021年纪委监督执纪情况,并对2022年学校纪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永瑾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历史上重要的一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决策部署,圆满胜利召开了建校以来第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定下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我们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国家和上海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三是我们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我们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永瑾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也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我们的工作要紧紧围绕这条主线来谋划、部署和推进。为做好学校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第一,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聚焦一条工作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第二,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第三,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守牢校园政治安全底线要全力维护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第四,始终坚持严的氛围不动摇,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动反腐败斗争走向纵深和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第五,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要深化细化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优化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第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继续守牢校园抗疫主阵地。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

吴韬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二要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工作任务;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学校发展。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新作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进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源:党校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