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这个新专业的全国首届毕业生交出“高质量就业答卷”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409

医疗产品管理专业


图片


  今年国内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就在这个“最难毕业季”,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的首届本科毕业生,却交出了一张令人刮目相看的“就业成绩单”:截至六月底,57人的本科班就业率达94.7%,专升本班25名毕业生实现百分百就业!


图片


  “不仅就业人数多,而且质量非常高。” 上健医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负责人蒋海洪副教授介绍,该校的医疗器械学院有着“中国医疗器械工程师摇篮”的美誉,在全国高校中率先于2018年设立了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为行业所瞩目和关注,专业建设得到了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鼎力支持。

  上海健康医学院为这个新专业的学生定制了循序渐进的专业引导计划。四年来,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教师和学生辅导员深度合力,特别注重对学生的专业辅导、职业引航和心理关怀。新生入学之初的“专业介绍会”、培养过程中的“实习双选会”、大三第二学期的“就业动员会”、货真价实的“专场招聘会”……学校向80多名本专科学生提供了近30家实习单位,其中包括浦东新区市场局实习20人,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实习20人,上海药监局ADR中心实习2人,上市(准)公司实习49人。

  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和一次次准职场历练,首届毕业生的求职之路走得很顺利,他们受到了跨国公司、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的青睐,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在本科班已落实就业去向的54人中,除1人考研,被企业录用的53名学生全部就职于专业对口岗位,对口率高达98.1%。其中近五成毕业生被国药控股、东富龙、透景生命、之江生物、凯利泰、微创电生理、雅培诊断等上市公司(或跨国公司)录用。三分之二以上毕业生月薪超8000元,且享受13个月至17个月的薪资标准。


图片


  作为全国第一届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谭心蓝在告别母校之际,获得了校长荣誉学位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并入职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产品管理专业聚焦紧缺人才的培养,大学四年老师们在课堂中传道、授业、解惑,将自己在医疗器械专业领域的理论技巧与实践经验相结合,面对面地与我们交流、沟通,让我终生受益。”她坦言,同学们接连被上市公司、跨国公司录取,也让大家更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

  如今已是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医疗器械注册专员的吴慧旖,是这一专业的四名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之一。她非常感恩母校的老师,为她打开了走进医疗器械行业的大门。

  据悉,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2022年招生计划120人,其中60人左右在上海招录,江苏、安徽、福建、湖南、山东、河南、贵州、云南等省份也有招生名额。这一专业的对口就业方向为医疗器械企业注册专员、体系工程师、检验工程师、临床项目专员、质量管理员、管理者代表等岗位。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ISvH4bbBUbhmxt3qmJ3m3g


实习编辑:黄煜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