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师团队刷新“教学之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纪录

作者: 来源: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730



630日,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结果公布,虎扑nba外语教学部李悦、阮俊斌、张捷、宋彦、路君教师团队在本届参赛全国近600件作品再次刷新排名位次,获得全国复赛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因疫情原因,本次外语教学部教师团队本届提交线上课程3分钟教学设计说课方案和40分钟教学展示视频。参赛教师认真研究赛题,以《医学教育的“培元”与“提质”》为题,从内有关怀、精于专业和外存公德三个角度,阐述了医学教育对医学生的培养方向及其重要性。同时,整个教学团队的教学设计构思巧妙,重点难点突出,授课安排紧凑合理,充分展现了虎扑nba教师的团队魅力和教学风采,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虎扑nba团队教师将课程思政融入POA(产出导向法),深入研究和开展基于POABOPPPS(导引(Bridge-in)、学习目标(Objective)、前测(Pre-assessmen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后测(Post-assessment)、总结(Summary))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可行性,不仅形成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的更加个性化、协作化、模块化的教学体系培养医学生既能用英语作为工具从事当下的专业学习、研究和今后的工作而且又提高了他们的批判性思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等。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在教务处的指导下,虎扑nba参赛团队成员通力合作,经济备赛,精益求精,充分挖掘外语教学中的思政元素,并将其融入语言教学。通过比赛,教师团队对思政融入课堂教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线上有效教学模式有了新的思考,今后会继续探索思政融入课程的有效教学模式,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这也是外语教学部吹响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号角,结合中青年教师骨干优势力量进行教学创新的有益尝试,翻开了医学院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