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党员热议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303


把“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时刻作为前进指引,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不竭的精神源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医疗器械学院师生党员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晓欧教授讲到,“伟大建党精神”是这次党代会报告的关键词之一,作为基层医疗器械人才培养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使命,坚持崇德修身、展现新风貌,秉承博学笃行、实现新作为。一方面立足健康战略,瞄准器械竞争,培养特色人才,树立技术自信的教育理念;另一方面帮助学生树立为国家发展一流医疗器械的信心和责任感,努力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技术过硬、敢于拼搏的一流人才。

学院工会刘杨主席讲到,结合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对教育以及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以及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同时,对照会议精神我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思考,首先要深入学习党的群团工作精神要义和工作要求,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其次要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深刻把握工会组织既是群团组织又是政治组织的定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最后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面临困惑时,注重从思想政治引领的角度做出引导或疏导。

学院生医教工党支部陈永强书记讲到,李强书记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报告中回顾了抗击疫情的“上海保卫战”,这使我们更加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教学、科研等工作融入学院的发展规划,为学院培养一流的、技术过硬的、有爱国情怀的医疗器械工程师而贡献力量。经过此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完成教育使命。

学院医疗产品管理专业蒋海洪主任讲到,李强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激励着我们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教师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继续开拓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的光荣使命,我们不仅要做好医疗器械管理教育的先行者,更要做好助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排头兵;我们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建设成为服务学校大局和行业发展的特色专业。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全体老师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历难而不夺志、历艰而不易心,知重负重、坚韧不拔,用奋斗创造专业建设的新奇迹、以实干展现医疗产品管理教师团队的新气象,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努力把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建设目标的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学院团总支刘一丹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打赢大上海疫情保卫战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具有极其非凡的意义,聆听大会报告后我受鼓舞、感振奋。报告中提到,年轻人是城市活力的源泉,要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为更多年轻人在这座城市追梦圆梦提供机遇和舞台。在今年疫情期间,校内外的医械学子们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担起重担,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使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青春力量。作为高校基层团干部,未来我将继续带领学院团总支聚焦落实引领凝聚青年、提升服务青年能力、推进实践育人新活力,积极参与城市治理、社区公益、社会服务,为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 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辅导员李茜老师感慨到,李强书记在会上的报告既回顾了上海过去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又绘就了未来的发展蓝图,令人备受振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畏险阻、同心同德,勇毅前行,经过上半年的抗疫保卫战,我更深切地懂得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及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重要性。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珍惜来之不易的上海。此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也为我在辅导员工作生涯中坚守初心、踔厉奋斗注入了新的力量源泉,一是紧跟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步伐,与健康人一道同甘共苦,拼搏奋斗,助力学校在健康行业取得更大的育人成就;二是以身示范,积极钻研,致力于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更多的优秀青年从上健医走出去,冲刺中国梦健康梦的最后一公里!

学院张培茗副教授讲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上海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历程,展现了上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综合实力、改革开放、城市建设、抗击疫情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明确了强化“四大功能”目标、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发展“五型经济”等奋斗目标,回顾过往令人倍感激励,展望未来让人倍增信心。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面对严峻复杂的新一波新冠疫情,我们自上而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紧紧团结全校职工,在疫情这场大考中,主动亮身份、战斗在一线,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在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后,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一线教师的一份子,未来我会更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身治学、开拓创新”重要精神,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持续奋斗,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添砖加瓦。

学院毕业生党员董考庆讲到,通过认真观看学习党代会精神,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思考谋划区域发展,特别是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新一轮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重大机遇,在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为这座城市更加美好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学生党员,我会努力将本次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丰富精深的理论武装头脑,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医疗器械学院)



责任编辑: